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推荐朋友
网站首页|部门介绍|工作动态|审计公告公示|审计要闻|法律法规|案例学习|图片展示|资料下载|联系我们|友情链接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案例学习
2022年审计署移送违纪违法问题线索查处情况(一)
2023-04-19 09:19  

审计署持续跟踪了解移送有关部门的违纪违法问题线索查处情况,近期了解到的情况如下:

一、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所属企业涉嫌倒卖进口原油问题

审计发现,2015年至2020年,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所属企业涉嫌倒卖进口原油。2021年4月,审计署将此问题线索上报党中央、国务院。国务院联合调查组进行了核查调查并公开通报,至2022年1月,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定,有关部门对中国石油倒卖进口原油问题依规依纪依法进行了严肃处理,对违法违规获利予以追缴。

二、一些债务沉重地区违规兴建楼堂馆所问题

审计发现,2015年以来,青海、宁夏、贵州、云南等4个地方政府债务风险较高的地区,有8个项目不同程度存在违规兴建楼堂馆所问题。2021年6月,审计署将此问题线索上报党中央、国务院。2021年10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部分债务沉重地区违规兴建楼堂馆所问题的通报》(国办发(2021)39号)进行了公开通报,要求加大监督问责力度,抓实抓细楼堂馆所建设管理,坚决刹住违规兴建楼堂馆所的不正之风。

三、中国东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原党委委员、副总裁胡小钢涉嫌违规决策造成国有资产损失问题

审计发现,2015年至2016年,胡小钢涉嫌违规决策低价处置不良资产造成国有资产损失,并通过亲属收受钱款。2019年7月,审计署将此问题线索移送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调查。2022年1月,胡小钢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收缴违纪违法所得,并移送司法机关。

四、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总会计师高萍涉嫌受贿问题

审计发现,2017年5月至2019年6月,高萍涉嫌在项目建设中,通过亲属收受供应商贿赂。2020年6月,审计署将此问题线索移送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税务总局纪检监察组调查。2021年9月,高萍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收缴违纪违法所得,并移送司法机关。

五、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原巡视工作办公室主任贾楞涉嫌违规放贷问题

审计发现,2007年至2013年,贾楞在担任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内蒙古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期间,涉嫌违规发放贷款造成国有资产损失。2020年10月,审计署将此问题线索移送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纪检监察组调查。2022年6月,贾楞被开除党籍,并移送司法机关。

六、云南省靖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傅学宾涉嫌受贿问题

审计发现,2008年以来,傅学宾涉嫌利用职务之便为特定企业谋利,并通过配偶收受商品房等。2021年6月,审计署将此问题线索移送云南省纪委监委调查。2022年8月,傅学宾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并移送司法机关。

七、北京市农业农村局涉嫌利用企业出具的虚假材料完成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问题

审计发现,2020年,该局涉嫌利用大庆市胜腾工程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出具的虚假验收证明等,虚报完成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2021年4月,审计署将此问题线索分别移送北京市监委和黑龙江省住建厅调查。至2021年10月,北京市农业农村局2名责任人被免职或批评教育;大庆市胜腾工程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及3名责任人被处以2.5万元至50万元不等罚款。

八、中国进出口银行上海分行原党委书记、行长李莅涉嫌违规干预贷款发放问题

审计发现,2014年,李莅涉嫌违规干预贷款发放并通过配偶收受钱款。2020年9月,审计署将此问题线索移送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进出口银行纪检监察组调查。2022年9月,李莅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收缴违纪所得,并移送司法机关。

九、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涉嫌骗取保险理赔金和财政补贴问题

审计发现,2020年至2021年6月,该公司涉嫌违规骗取保险理赔金和财政补贴。2021年11月,审计署将此问题线索移送银保监会青岛监管局调查。2022年7月,青岛分公司及所属公司4名责任人被警告,并处罚款合计123万元。

十、淄博齐翔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涉嫌内幕交易问题

审计发现,2014年12月至2015年4月,该公司涉嫌内幕交易。2018年12月,审计署将此问题线索移送证监会山东监管局调查。2022年6月,该公司被警告处分,没收公司及相关人员违法所得,并处罚款2194.39万元。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南昌工程学院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屛的分辨率设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