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推荐朋友
网站首页|部门介绍|工作动态|审计公告公示|审计要闻|法律法规|案例学习|图片展示|资料下载|联系我们|友情链接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审计要闻
2023年江西省内部审计理论研讨取得丰硕成果
2024-01-16 15:47  

日前,中国内部审计协会发布关于2023年内部审计理论研讨结果的通报,由江西省内部审计师协会(以下简称“省内审协会”)组织选送的4篇内部审计理论研讨论文入选通报结果名单,其中1篇入选《中国内部审计协会2023年度理论研讨论文集》。

省内审协会历来高度重视内部审计理论研究。2023年,根据中国内部审计协会统一部署,以“内部审计职业精神和专业能力研究”为主题,周密筹划、精心组织、有序开展理论研讨活动。为加强对理论研讨工作的领导,省内审协会成立论文评选工作领导小组,活动中,省内审协会动态跟踪论文撰写进展情况,贴近指导理论研究工作,与相关内审人员进行广泛探讨、交流,积极推进课题论文撰写工作。各成员单位高度重视,组织广大内部审计人员积极响应、踊跃参与,共撰写质量高、具有较强理论和现实指导意义的内部审计论文67篇。论文评选领导小组在逐一对所有上报的论文进行量化打分评选的基础上,专门召集评选小组成员进行了集中评选,确定提交5篇论文参加中国内部审计协会的论文评选,同时对提交参加中内协参评的论文,确定5名小组成员一对一指导,确保提交参评论文质量。最终,江西省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审计风控部《内部审计人员数字化审计能力提升研究—以出版传媒数字化项目为例》论文入选《中国内部审计协会2023年度理论研讨论文集》;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审计局南昌分局《商业银行内部审计队伍能力评价指标体系构建及提升路径研究》、石城县审计局《对新时代内部审计职业精神培育的理性思考—以GS县为例》和江西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内部审计职业精神和专业能力探讨—以城市商业银行内部审计为例》的三篇论文获提名入选。此外,由于省内审协会积极组织、认真遴选申报且成果丰硕,受到了中国内部审计协会的通报表扬。

省内审协会将继续努力,携手广大内部审计工作者积极探索内部审计理论与实践,共同推动新时代江西内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来源:江西省审计厅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南昌工程学院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屛的分辨率设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