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推荐朋友
网站首页|部门介绍|工作动态|审计公告公示|审计要闻|法律法规|案例学习|图片展示|资料下载|联系我们|友情链接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审计要闻
【贯彻落实省委十五届四次全会精神】以高质量审计监督服务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访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李伟
2023-11-01 16:19  

省委十五届四次全会提出打造“三大高地”、实施“五大战略”,谋划了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八个方面重点工作,为做好我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进一步理清了思路、明确了路径。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李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省审计厅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精神,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当好国家财产的“守门人”和经济安全的“守护者”,通过印发《贯彻落实省委十五届四次全会精神重点任务和责任分工实施方案》,明确14项审计重点任务和责任分工,以高质量审计监督服务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

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强化审计监督。牢牢把握“三新一高”战略导向,紧扣打造“三大高地”、实施“五大战略”,持续加大对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重大举措、重大项目等落实情况审计力度,着力推动重大领域重大改革任务落实、各项惠企政策措施落地,有效发挥审计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发展的重要作用。

聚焦统筹发展和安全强化审计监督。坚持把推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大对经济社会运行中各类风险,特别是地方政府债务、融资平台、金融、国资国企、粮食、信息化建设等领域风险的揭示力度,及时反映影响经济安全的苗头性、倾向性、普遍性问题,推动源头治理,防患于未然。

聚焦推动兜牢民生底线强化审计监督。坚持把看好和推动用好民生资金作为审计最大的为民情怀,持续开展教育、就业、社保、养老、医疗、乡村振兴等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审计,重点跟进民生资金使用和项目落实的“最后一公里”,严肃查处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维护公平正义,增进民生福祉,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

聚焦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强化审计监督。围绕打造国家生态文明建设高地,加大对生态文明建设等领域资金、项目和相关政策落实情况的审计力度,持续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重点关注打好蓝天、碧水、净土提升攻坚战,巩固拓展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成果,推动各级领导干部切实履行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保护责任,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江西。

聚焦权力规范运行强化审计监督。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进一步深化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紧盯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靶向发力,沿着资金、项目流向监督公权力运行,坚决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坚决查处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的腐败,坚决查处群众身边的“蝇贪蚁腐”,助力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李伟表示,省审计厅将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刻把握新时代审计工作“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更好发挥审计监督作用”总要求,打造经济监督“特种部队”,推动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江西篇章提供高质量审计服务保障。(来源:江西省审计厅)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南昌工程学院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屛的分辨率设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