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推荐朋友
网站首页|部门介绍|工作动态|审计公告公示|审计要闻|法律法规|案例学习|图片展示|资料下载|联系我们|友情链接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审计要闻
省审计厅召开全省审计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
2023-03-15 10:26  

2月27日,省审计厅在南昌召开全省审计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审计署2023年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和省纪委十五届三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22年全省审计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达作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罗贤东讲话,厅党组成员、省经责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陈义平主持会议。

刘达指出,2022年,全省审计机关在省委省政府、审计署的坚强领导下,在省纪委的有力指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勇于自我革命,持续正风肃纪反腐,全省审计系统风清气正、忠诚履责的政治生态不断巩固,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

刘达强调,2023年是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关键之年,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意义重大。全省审计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永远在路上的定力和韧性,坚定不移将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发展。一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推动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始终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全省审计系统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审计工作,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树牢政治机关意识,纲举目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上来,紧扣“国之大者”“省之要事”,聚焦高质量发展目标要求,以高质量审计监督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实落地。二要坚持突出重点,紧盯重要环节重要领域,充分发挥审计反腐治乱“利剑”作用。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坚守职责使命,在各项审计工作中紧盯财政金融纪律的执行情况,紧盯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和过“紧日子”要求落实情况,紧盯乡村振兴、教育、医疗等民生领域政策资金,严肃查处各类扰乱财经秩序、违法违纪腐败问题。三要坚持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切实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各级党组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加强对“一把手”和“关键少数”的监督,提高监督实效。落实好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制度,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建设量化考核导向作用。四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审,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要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紧盯审计权力运行各环节,细化廉政风险点排查,健全审计内控监督机制。

罗贤东对做好2023年全省审计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保持清醒认识、勇于自我革命,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审计干部必须强化忧患意识,深刻认识审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的严峻形势,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二要牢记初心使命、学思践悟笃行,锻造新时代高素质审计“铁军”。要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要绷紧纪律之弦,强化对审计权力运行的监督,教育引导审计干部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看好财政“钱袋子”,当好经济安全“卫士”和反腐“尖兵”。三要找准职能定位、主动担当作为,着力发挥审计监督反腐“利剑”作用。要发扬斗争精神,牢固树立“有问题没发现是失职、发现问题不报告是渎职”意识,坚持查真相、说真话、报实情。要不断增强斗争本领,做深做实研究型审计,写好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以高质量审计监督保障“六个江西”建设,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持续推进党内监督、审计监督等各类监督有机贯通、相互协调,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形成全面从严治党的监督合力。

本次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厅领导,二级巡视员、二级总监,厅机关各单位四级调研员、四级高级主管及以上干部(含厅属事业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驻厅纪检监察组和厅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全体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设区市审计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审计局领导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会。

会议期间,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纪委对主会场和各分会场会风会纪情况进行来了全程监督,对违反会风会纪情况进行了通报。厅领导、厅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党总支书记)、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向厅党组签订了全面从严治党承诺书。来源:江西省审计厅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南昌工程学院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屛的分辨率设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