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推荐朋友
网站首页|部门介绍|工作动态|审计公告公示|审计要闻|法律法规|案例学习|图片展示|资料下载|联系我们|友情链接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审计要闻
江西省审计厅“三个到位”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新修订审计法
2022-02-23 13:55  

为进一步深入宣传贯彻落实新修订审计法,全面忠实履行法定审计职责,更好地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江西省审计厅把宣传贯彻新修订审计法作为当前提升审计工作质量的抓手,采取多种行之有效的措施,全方位多层次开展学习宣传贯彻,有力提升了全省审计人员依法审计的意识和能力,为推动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了良好的法治基础。

一是领导带头领学到位。新修订审计法颁布后,省审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时间专题学习新修订审计法,认真对照、仔细研读新旧条款,深刻领会、全面理解掌握其精神实质和工作要求,在尊法学法守法上走在前、作表率,充分发挥带头引领作用。同时,省审计厅将学习新修订审计法纳入全省审计人员培训体系,积极组织全省审计人员收看审计署举办的新修订审计法视频培训。在厅党组的带动下,厅机关各处室、各设区市审计局通过集中研讨学、线上互动学、结合党课学等多种方式努力学深学透,有力提升了学习效果。

二是普法宣传组织到位。省审计厅认真贯彻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要求,把新修订审计法作为“八五”普法的重要内容,切实组织做好普法宣传工作。积极组织开展“百万网民学法律”审计法专场知识竞赛活动,省审计厅联合江西省普法办、新法制报社,以“学习贯彻审计法强化审计监督”为主题,共同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百万网民学法律”审计法专场知识竞赛活动,推动全省各地各部门各单位干部职工、社会各界群众共24万余人次积极参与学法考法,切实达到了以赛促学的目的。深入开展送法律知识进基层活动,结合审计工作实际,省审计厅积极向被审计单位宣传和解读审计法修订的背景和必要性,在被审计单位播放“专家谈审计法”宣传视频,向被审计单位人员发放精心编制的“新修订审计法解读”等普法宣传资料共600余份,为其全面贯彻实施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

三是全面贯彻落实到位。坚持依法依规审计,省审计厅把新修订审计法落实到当前正在开展的审计工作和审计项目中,在审计法的框架下,严格审计程序,规范审计行为,提升审计质量,确保审计结果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切实维护审计的权威性、严肃性。深入开展研究型审计,省审计厅围绕党委和政府中心工作,重点关注影响改革发展的深层次问题,深入研究制约、阻碍经济社会发展和良性运行的体制、机制问题,切实增强审计建议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有力提升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抓牢抓实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进一步加强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跟踪督促检查。结合江西实际,及时调整《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清单》,积极编发《100条常见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指南》,进一步健全完善审计整改长效机制,有力有效推动审计结果运用和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提升审计监督效能。(发布时间:02-09 新闻来源:江西省审计厅官网http://audit.jiangxi.gov.cn/art/2022/2/9/art_28581_3855748.html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南昌工程学院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屛的分辨率设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