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推荐朋友
网站首页|部门介绍|工作动态|审计公告公示|审计要闻|法律法规|案例学习|图片展示|资料下载|联系我们|友情链接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审计要闻
省审计厅:严格执行八项“铁律”力堵廉政风险
2013-01-04 11:58  

为推进作风整治活动的深入开展,从严治理审计干部队伍,省审计厅严格执行《审计纪律“八不准”规定》,实现了全厅干部作风有效好转,服务效能大幅提升。该厅审计人员对工作高度负责的精神和严谨高效的作风,得到了省委、省人大、省政府和审计署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为确保八项“铁律”落到实处,该厅分步采取了五条有效措施,形成有效监督网络。一是实行审务公开制度,审计组进点时要在被审计单位醒目、显要的位置张贴或以电子屏显示审计通告,将审计依据、审计内容、审计范围、审计组成员、审计纪律“八不准”和文明审计要求以及违纪举报电话等进行公示;二是实行审计回避制度,审计人员办理审计事项若与被审计单位负责人或有关主管人员、审计事项有特定关系、经济利益关系和其他利害关系的,应当申请回避;三是被审计单位予以监督,审计组进驻时要向被审计单位递交《审计人员廉洁从审文明审计情况反馈函》,在现场审计结束后由被审计单位将反馈意见密封寄送驻厅监察室;四是驻厅监察室加强监督,审计组进点前将审计通知书抄送驻厅监察室,在每个审计项目实施结束5日内及时填写《审计组执行审计纪律情况自报表》送交驻厅监察室。驻厅监察室通过审中抽查、审后回访等方式予以督促检查。五是审计组和审计人员廉洁从审情况列入目标管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干部绩效考核的重要内容,考核结果作为对其奖惩、任免的重要依据。从今年检查、回访和反馈函情况看,全厅各审计业务处在审计工作中大多能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自觉遵守审计纪律“八不准”规定,廉洁从审、秉公执法。(来源:20121224江西廉政网)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南昌工程学院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屛的分辨率设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