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推荐朋友
网站首页|部门介绍|工作动态|审计公告公示|审计要闻|法律法规|案例学习|图片展示|资料下载|联系我们|友情链接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审计要闻
江西省第四次高校审计工作研讨会在昌召开
2011-11-25 12:24  

1117-18日,江西省第四次高校审计工作研讨会在江西师范大学召开。来自江西省审计厅教育审计部门和南昌大学、江西师范大学等省内20余所高校的审计(监察)部门负责人共计30余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江西省审计厅总审计师胡志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胡总审计师介绍了省审计厅近几年的主要成就,并传达了省审计厅厅长王殿军对全省教育审计提出的更新更高的要求。他指出,内部审计具有监督和服务两大职能,这已经成为共识。高校内部审计在监督制约、防护、鉴证、协调、参谋、内控、经济评价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不仅对国家政策、法规、制度的遵循情况进行审计,还包括对本校内部制订的政策、规章、制度、计划的执行情况和执行效果的监督、检查、反馈、跟踪等。与此同时,高校审计也发挥了强大的服务功能,通过调查、了解、评价、分析、判断为领导决策出谋划策,促进管理,提高效益。

  在以高科技、网络为特征的今天和明天,高校内部审计将由积极兴利审计扩展为风险管理、内部治理及价值增加于一体的管理审计。高校内部审计的职责进一步拓宽,涉及到学校管理的方方面面,包括事前、事中、事后的全过程审计。不再仅仅侧重于监督控制,而是着眼于服务,即评价和改善学校的风险管理、内部控制、管理过程的有效性,从而提升学校的价值和改善学校的管理服务。这就要求高校内部审计人员除及时准确报告有关差错防弊和资产保护信息以外,更重要的是针对管理和控制的缺陷,提出建设性意见和改进措施,寓监督于服务之中。

  在随后的会议主题发言阶段,围绕建设工程项目全过程造价控制和跟踪审计的思路及实施要点高校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等主题,每个高校的审计负责人都进行了精彩的发言。江西师范大学、江西农业大学、东华理工大学、江西理工大学、井冈山大学、景德镇陶瓷学院、江西科技师范学院、九江职业技术学院等还向大会提交了书面研讨成果。(大江网讯)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南昌工程学院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屛的分辨率设为1024*768)